惠英紅膠原蛋白到場為前輩助陣
  
  許冠microSD文羊城晚報記者 李麗 攝影 魏輝
  久違竹北售屋大銀幕的香港喜劇大師許冠文,竟決定於72歲高齡出關拍電影!他的新片《打虎》昨日在廣州與新成立的國奧影業公司簽約,以8000萬元預算領跑該公司在未來三年的“3+N”電影計劃。在廣州出生的許冠文許諾,新片的外景地將儘量選擇在自己的家鄉。
  想劇台東民宿本想了18年
  “《打虎》這個故事,我想了18年。”許冠文說。在1990年編劇並主隨身碟演了《新半斤八兩》並提名金像獎影帝之後,這位香港喜劇大師便過起了半退休的生活,只偶爾在一些港片中客串些小角色。他說從1996年就有了再拍一部喜劇的想法,默默寫了好幾個劇本,但一直沒能說服自己開拍。
  “什麼是好電影?對我來講很簡單,那就是觀眾看完之後哈哈哈,笑完以後還覺得這個世界好漂亮。我想了很多劇本,卻沒拍,就是因為覺得自己達不到這個效果,直到《打虎》。”於是,72歲的許冠文出山了,而且這部電影他要給全國各年齡段觀眾看。“許冠文的風格是沒有年齡和地域限制的。”他自信地說。
  放言體力沒問題
  《打虎》的監製是當年執導《新半斤八兩》的陳欣健。他透露,兩個月前許冠文突然帶著《打虎》的創意來找他,“他說故事的時候,我們兩個都笑到在地上滾。”於是,他義無反顧地支持老友出山,“像他這樣的大師,積累了這麼多年,早就該出來給行業作貢獻了”。尤其讓他欣慰的是,72歲的許冠文竟很給力地決定自編、自導、自演。當記者婉轉地問許冠文怕不怕辛苦時,許冠文當場瞪眼:“我體力可沒問題!”
  借古諷今不賤格
  許冠文不肯透露《打虎》的劇情,只說這是“既有古裝又有現代”的喜劇,而且還頗有“借古諷今”的意味。記者問他,既是要針對全國市場,是否清楚現如今觀眾的口味,譬如像鄧超《分手大師》這樣的“賤喜劇”他看過嗎?許冠文想都沒想就回答:“我的喜劇從來不賤格!”
  許冠文說:“我想拍那種既有意思又有道理的喜劇。”他邊說邊得意地看記者的表情:“你們都覺得不可能是不是?確實很難,但只要拍出來就會是好電影!”
  明星最想請黃渤
  許冠文對找什麼明星來出演貌似早就心裡有譜。他掐著指頭跟記者說:“男主角既要靚仔又要有幽默感,金城武很好,古天樂也不錯。女主角要長得漂亮,Angelababy和高圓圓都挺合適。我還要一個演反派的,我覺得黃渤非常不錯。”他對黃渤的評價很高:“我一般都會擔心演員的喜劇感,會不會太誇張,或會不會太收斂……這個分寸感很難,但我覺得黃渤跟得上。”只是當記者問他聯繫過這些明星了嗎?許冠文竟搖頭:“還沒呢。”編輯:牟青  (原標題:72歲許冠文出山"打虎" 閉關24年終於推出新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42kgm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